close

昨晚心血來潮,突然想到好久沒聽 Gloria 的 I will survive~

  

說到這首歌,我跟他算是有一段糾葛........???

 

Gloria Gaynor 是1970年代美國的迪斯可女王,1980年"I Will Survive"獲得了葛萊美獎史上唯一的一座"最佳迪斯可錄音"大獎。

可是這我爸媽年代的歌,我怎麼會知道呢?

因為這部電影- 走出寂靜 (Beyond Silence)

如果我沒記錯的話,應該是我國中時候看的。 裡面其中一段就放了首"I Will Survive",讓我印象深刻!!

(很開心還找的到這部分)

當時看完這部電影,我馬上問我媽,那是誰的歌? 好好聽,我要去找~~

結果我跟我說他忘記是誰唱的了.......歌名也不記得.......

通常我聽歌,會注意聽歌詞的習慣,這部電影是德語片,加上那時英文還不夠好,完全忽略他的歌詞~ (不然我早就可以找到它了!)

當年,網路資訊並不發達,不像現在可以容易的上網搜尋。

 

這樣我就放棄尋找這首歌了嗎? 沒有!!

它一直存在我腦袋裡,直到..................

 

大二的暑假,我去美國找我親戚玩~

我們在漢堡王吃午餐,突然!!!  又出現這首歌,我馬上問我堂弟,這是誰唱的? 什麼名子?

他跟我說他知道,家裡還有CD,回去放給我聽。

期待很多年的謎題要解開了嗎?!!!

結果,他放了 Dansing Queen 給我聽。

不是啊..........整個心情跌落谷底.........

本來以為隱藏6年的謎題要被解開了,卻.......沒有..........

 

後來我真正找到它,是從線上法文廣播電台 Cherir Fm,裡面聽到的!!

(這電台很棒的是,目前撥出的歌曲及歌手它都會顯示)

快10年!!! 我才找到你,我真的是找你找的好苦啊~~~

也好感動,記得我都哭了!!

謝謝它陪伴了我這幾年的時光,永遠的經典

希望你們也會喜歡~

 

 

另外關於電影-"走出寂靜" Beyond Silence  (德國電影)

1996獲得慕尼黑影展全場觀眾喜愛,掌聲沸騰15分

小女孩拉拉住在德國南部小城,從小由失聰的雙親撫養長大。拉拉和父親馬丁間有一個小小的遊戲--猜聲音。例如猜猜日出是什麼聲音?下雪又是什麼聲音?拉拉就在這樣備受關愛

­卻又封閉的環境下成長。當拉拉開始學習黑管,優異的音樂天份迫使她進行人生中的第一次叛逆......

 

網路上我找不到預告片,但意外發現有整段影片在youtube上,可惜是沒有中文字幕。

如果真的喜歡可以去找來看,博客來上面才賣168台幣,值得珍藏喔!!

Enjoy this movie :)

 

 

伯爵茶時間:

1. Gloria Gaynor相關訊息出自空中的人形醫生

2.走出寂靜-電影簡介

 

arrow
arrow

   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