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件是發生於2012年1月的時候,

當下馬上記錄下來,因為真的是太詭異了!!!

話不多說,馬上進入故事.........

 

 

 

曾經我很羨慕草莓圖騰,他的網誌寫的有聲有色,各種故事都有,讓我覺得他的人生真是充滿了特別的人事物!

 

在法國的這段時間,我自己也是碰到了不少ㄙㄨㄟ事,讓我體驗到草莓圖騰真的是有個強壯的心臟,現在換我自己要來練膽識了。

 

話說就在前天晚上大概11點,有人在敲門,不過不是我家,所以想說,這時間不可會有人來找我,應該是敲錯的,就不裡他,11:30我就上床了,為了隔天的打折季~

結果那個人還繼續敲我鄰居的房門,還叫他名字,所以我知道敲門的人應該是我隔壁的大陸女生。

後來他又來敲我門,既然知道是鄰居我就開門,看他怎麼了~

 

結果一個女生蹲在我家門前!!!"請問你有沒有退燒藥? 我跟你買。我發燒好幾天了,可是都沒有發現。 可能是別人對我不滿,我真的沒有做什麼壞事&^$#&%" (什麼跟什麼?)

"我有剩下來的一些藥,我拿給你,等一下"

把藥給了他,他堅持要給我10歐,我說不用,而且這樣太多錢了。 他說我不收這個錢他會不安心,我一定要收。 我實在懶的在那邊計較,了不起改天有零錢在找他,我只想趕快回去睡覺..........

 

過了5分鐘,又來敲門...........

我手機沒錢了,我剛又充錢(儲值)不成功,你可以幫我儲值嗎? 我那個銀行卡$^#^&%$.........

"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?"

我那個銀行卡ˋˇ^%$,你可以幫我充錢嗎? 我再給你錢......

"我手機借你打就可以了吧?!" (整著就是不想聽她再說下去,講重點行嗎?)

 

"好謝謝你,我需要跟我朋友講清楚一些事,他們誤會我了,我可能之前有做一些壞事,但也不是很壞的事,但是他們就這樣對我,我覺得這發燒應該跟他們有關係........."

 

我說~"你不用跟我講這麼多,我不想知道,電話你拿去打,打完還我就可以了"

(心想: 這該不會是傳說中的"下蠱" 吧!!!  OMG~ 他們的對話內容我一點也不想知道。能盡量遠離這件事是最好的)

 

7分鐘後,他拿手機來了。"你看一下我講了幾分鐘,看我要給你多少錢?"

"沒關係,你剛給我太多了,不用再給我了。 沒事了後,那我要去睡覺囉~"

 

我一拿回手機,不知道為什麼,有種很想消毒的感覺!!! 可惜我沒有酒精,只能拿濕紙巾擦一擦,然後我也一直洗手,非常的反常,但是我就是覺得不太舒服。

 

這時候已經半夜1點了,再不趕快睡覺,真怕明天起不來~~~

 

 

 

如果你以為就這樣結束,那就錯了!!!

 

睡夢中,又聽到敲門聲...........

我實在很想裝死~~~

可是他竟然在叫我名子!!!! 我根本不認識他,今天第一次見到,他竟然知道我名子!!!

很無奈的,我只好起床開門,瞄了一下錶,3點!

 

"怎麼了?"

"對不起,我不應該吵醒你~可是我真的需要有人來陪我。不然我怕我爸媽可能見不到我.........."

(是想自殺的意思嗎? 就算再怎樣累,怎樣不爽,我都醒了! 鄰居自殺,這.......不太好吧~)

 

"我可以跟你借電話打回國內嗎?"

"....你等我一下........."

 

(中間省略打不通)

"那你可以陪我聊一下嗎? 我現在心裡很亂,我不想一個人,我怕我會做傻事 $&%#......."

"你可以抱我一下嗎? 我現在很需要別人的溫暖......."

 

(os:開什麼玩笑!!抱你~門都沒有!!!)

"那我們來聊天吧~"我說。

 

我實在很不想讓一個陌生人進來我家,而且又是帶有這麼負面情緒跟磁場的人。

但兩個人站在門口對話實在很冷,而且.......我不知道要陪他聊多久.........

 

很無奈的,我搬了2張椅子在進門的走廊,但那邊還看不到我房間得全貌。

然後跟他說"我房間很亂,所以我們就坐這裡吧。"

 

他開始跟我講,一年前他被別人欺騙感情,搞到現在連班上的法國同學全部都知道。然後也被別人亂放謠言...........,所以她現在一個朋友都沒有..........而且連國內高中同學也都知道他的醜聞......講一大堆。反正他現在不敢亂相信別人,真的被騙慘了,他懷疑之前那個男人連名子也都是假的!

之後說,我們別談我的事,講其他的事吧.......

 

他先問我名子,我跟他講了之後,也反問他~

"你怎麼可能不知道我名子?! 大家都知道我名子"(天啊~這是什麼邏輯?)

"我又不認識你,怎麼可能知道妳名子?"

"不可能!你一定知道" (是怎樣!!)

"我騙妳幹嘛? 我們非親非故,而且我騙你對我有甚麼好處?" (你真的病很重!)

"誰知道~ 搞不好之後別人會給你甚麼好處!"

"你不想講就算了! " 我說,我最討厭這種來來去去沒結果的對話,而且我也不想認識你,ok~

 

之後他還是告訴我了,心不甘情不願的!

聊到我在法國一年半,在念語言學校~

"你去年在念語言學校? 那我怎麼沒看過你?"

"你不可能看過所有人吧?"

"你是不是在騙我? 你說話的時候手一直在動,眼神也很飄忽"

 

我真的無言了,我跟你講話很不自在,手會動有什麼奇怪,而且我根本沒戴眼鏡,400度近視你要怎麼對焦?!

可是我笑笑帶過"隨便你怎麼想~"

 

我可以看一下妳房間嗎?

"不方便耶,很亂" (你憑什麼想看,這是我的隱私)

拜託我想看一下你房間的佈置~

"很亂,真的不方便" (如果這樣我當初幹嘛搬椅子到走廊)

我真的想看一下,可以嗎~

"隨便你!" (真的是得寸進尺,一樣的事情講3遍,我懶得跟你爭)

 

挖~這地毯以前就有了..........

你一個人住嗎?

 

"對壓"

 

"可是我怎麼有時候聽到女生的聲音?"(我這時候真的覺得他病很重!!!)

 

 

"有時候我朋友會來玩,住我家"

(後來想想,我不就是女生嗎? 有女生的聲音很正常啊?)

 

後來,我繼續幫他打電話回國內,總算有人接通了!!

我還鼓勵他,心情不好你不如回國過年吧~~(最好多回去幾個月,我可沒辦法應付你半夜一直敲門)

 

他要跟她媽講電話了,我說你把電話拿回去講吧,講完再還我~~~(快走)

 

呼~結束這一切,早上5點!!!

我早上6:50要起床準備.........到底是要不要睡?

躺在床上.......其實我腦筋清醒的不得了,我不斷覺得我捲入了一個麻煩~

一個不時會被敲門的麻煩!!!

天啊~

 

接著又收到好姊妹傳來的訊息,跟我講了一些他的問題~

聊了一下,我準備要出門搶我的行李箱了

 

打開門,我鄰居衝過來說,不好意思我電話還沒打完,可以晚一點還你嗎?

我說好吧,我晚上6點以後都在家,你再拿給我~

(其實我下午會在,但我要補眠啊~ 我無法忍受他隨意的敲門了)

 

下午回來,我聽到他進出家門好幾次的聲音,很怕他是要來還我電話,所以也沒睡好,瞇了2小時就放棄了!

起來跟我表妹講這段事情,他說好恐怖喔~你快點去把電話拿回來了

我想也是~下午5點,去敲門,沒人回

晚上9點再去敲,沒回應

今天早上再去,沒人

到現在~~

 

我家固定電話還在他家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後記:

我的電話過了3天還是一個星期才拿回來,那個女生似乎被從國內飛來的爸媽帶回家了.......

 

在國外念書壓力真的很大,不要看我們留學生常常po美食、旅遊照片,這些都只是苦中作樂而已呀!

出國要做好一個人的心理準備。

或許你會認識一些人,幾個朋友,但要找到可以一起努力的朋友,需要很大的緣份。

而且其實忙的時候大家都在忙,所以一個人是必然的!!

 

在低潮的時候,也會有乾脆買張機票飛回台灣的想法。

曾經看到朋友的臉書說:累到終於能上床睡覺,卻不幸踢到床腳,痛得不得了~當時就想乾脆買張機票回台灣好了!

(當然他是說說而已,可是意志脆弱的時候,連踢到床腳都傷不起壓~)

所以對於隔壁鄰居,我是既同情又害怕,了解他在異鄉的不確定感,會變成這樣一定是發生很大的事情。相信回國是對他最好的方式,接受國內的心理治療,應該會好起來的。

 

 

 

開始寫出國留學的文章,希望對後面的人有所幫助~

想要知道其他方面的訊息,歡迎留言給我,希望對更多人有幫助 :)

 

祝 順利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