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夏日炎炎,各家商品紛紛推出新款防曬。

但是,除了防曬還有一件更重要的事!!!   就是 "保溼"

大家會記得擦防曬,但會記得保溼這件事嗎???

特別是辦公室女孩,在室內冷氣一直吹一直吹,臉上的水份持續被帶走,如果一忙起來沒時間喝水,那可是讓肌膚耗損嚴重喔!!

來分享Sunny的保溼私藏~

DSC_0491拷貝 理膚拷貝  

前幾年有篇文章《化妝水無用論》,看完之後 默默的假裝沒看過!!! 

因為Sunny可是親身體驗過超強保濕化妝水的功效......乾性肌膚的我,每到冬天就要塗塗抹抹一大堆乳液在臉上,最誇張的時候有擦過2層乳霜!!! (等一層吸收之後再擦一次)

直到發現了救星~6.理膚寶水-平衡舒緩保濕化妝水!!!  它的保濕程度可以讓我冬天改擦一層乳液就夠了,你說是不是很厲害?!  最早以前叫做全日保濕化妝水,看看我用多久了~

 

接下來跟大家依序介紹:

1.肌研 白潤化妝水

保濕:     美白:(說實話我沒有一直注意美白的成效)

肌研我都是晚上擦,因為含有美白成分的化妝水白天不能使用喔!!藥用成份遇到紫外線反而會反嘿!!! 大家要注意*****

這瓶算是比較滋潤的,夏天蠻適合,如果當天覺得肌膚缺水,或太陽曬太多需要急救一下會用這瓶。

 

2.Sanoflore 有機玫瑰水

保濕:     香味:

Sanoflore是法國蠻紅的有機化妝品牌,價格平易近人,在藥妝店都可以買的到。純天然的成份,讓我用的很安心~

女孩兒記得不要使用含有酒精的化妝水,用久會傷皮膚喔!!

因為玫瑰水很容易就吸收掉(或蒸發掉),所以我還會搭配4.蘆薈膠使用,心裡覺得玫瑰水會被鎖在裡面。

 

3.Yves Rocher 葡萄子保濕化妝水

保濕:     香味:

Yves Rocher為法國美妝第一大連鎖品牌,之前看到北車對面凱薩飯店旁有門市,但好像倒了!

推薦去法國旅行的朋友可以去店內試用,它就像台灣的屈臣氏一樣多。

不過Yves Rocher的產品比較適合乾燥肌或敏感肌的女孩兒,或是於冬天使用。

 

4.Vaseline凡士林 蘆薈膠

保濕:     香味:

一般都把蘆薈膠做為曬後的修護品,其實蘆薈的保濕、癒合淡疤功效也很棒!!

夏天Sunny的保養品絕對不能缺少的就是蘆薈膠了,不分品牌最好是有機的(這瓶用完要換99%天然的蘆薈膠),但有機的有時候會有一種"生生的味道",如果不習慣的話,可以先用添加香料的試試。

生理過後留下的痘疤,或是化妝水使用後的鎖水產品,我都會選擇蘆薈膠,萬用的好物~~

 

5.Embryolisse 保濕霜 (所有膚質適用款)

保濕:       香味: (過香)

Embryolisse保濕霜在各大雜誌上都有報導,可是Sunny很懶,懶得去找來試,也覺得可能只是噱頭,直到在法國藥妝店試用過後,決定買它。

雖然它是霜(creme),但十分容易吸收,不會有黏膩感。通常是當妝前乳使用有隔離保濕的效果。

Sunny在皮膚太乾,又需要上妝的情況下,就會用保濕霜,當化妝水後的乳液使用,再上BB霜就不會有臉上起削削的困擾了。

提醒油性肌膚的女孩可能冬天較適合使用~

 

6.理膚寶水 平衡舒緩保濕化妝水

保濕:     香味:(海洋味)

La Roche-Posay是Sunny心中愛用牌第一名!!!

保養品用越久,越注重成份內容,在理膚寶水還不是醫美推薦專用品牌時,我就在用了。

像女孩們一樣,總是會想要嘗鮮,試試那些天花亂墜的廣告產品,最後......還是回歸理膚的懷抱~~

why? 因為它的保濕能力無人能及,CP值最高,又不用擔心成份問題。

曾經也用過百貨公司專櫃K牌實驗室的小黃瓜化妝水,K牌用的時後皮膚會刺刺的,並且保濕程度非常一般。我只能說:小黃瓜也該去泡泡溫泉水了XD

 

以前不懂得看成份,只覺得效果好最重要,現在喜歡用研究室產品或Bio,感覺更安心!~

 

以上為Sunny目前使用的夏季保養品,跟女孩兒分享,希望大家夏日也要水噹噹喔~~

現在市面上的瓶瓶罐罐種類繁多,最好學習認識化妝品的成份,最基本就是勿用含酒精成分的產品喔!!

下篇跟大家分享 抗日大作戰-防曬乳篇,Au revoir~~

 

 

伯爵茶時間:

1.理膚寶水圖為google.

 

arrow
arrow

   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